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 莫干湖旁展新颜

2017-07-06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康杭青

  莫干山脚的德清武康街道对河口村,今夏迎来华丽转身。

  近日,对河口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全面启动。中心村美化绿化、特色风情街打造、环水库沿线景色宜人……未来,作为莫干山南大门的对河口村,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游客。

  对河口村中心集镇将设立全新的景观标识,披檐、挂落、青砖等中式建筑风格,为集镇街区房屋立面增添一分复古气息。

  村子傍水而居。对河口水库又称莫干湖,是德清全县40多万人的“大水缸”。每天,汩汩清泉通过地下管网,送往德清城乡。

  武康街道在保护水库的同时,合理利用优质生态资源,计划在水库沿线修建竹林步道和望湖平台。行走在长长的木栈桥上,眺望莫干山、莫干湖,山水美景尽收眼底。

  如何打造一个宜居宜游的秀美村庄?对河口村进一步完善村域基础设施,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建设的游步道沿途,有休闲驿站可供停歇;“回”字形生态停车场,方便自驾游客停车;浓郁江南风的乡村休闲公园,让村民多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就连304省道到对河口水库沿线,风光也将焕然一新。

  武康街道负责人表示,山水兼得的对河口村,通过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发展美丽乡村经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成为游客自驾的新去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