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塘河省控半山桥断面顺利通过审查

2017-07-11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郭李飞 见习记者 黄冉

  昨天上午,从拱墅区城管局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上塘河省控半山桥断面顺利通过省治水办、专家组验收,成为全省首批通过消除劣V类水审查的省控断面!

  上塘河拱墅段南起浙江工业大学(德胜河),北至田园区块,总长6.75公里,以河道中心线与下城区、江干区为界,该河段为拱墅区运东片主要配水河道。上塘河半山桥断面作为杭州两个省级劣Ⅴ类水质断面之一,一直是拱墅治水的重中之重。2016年下半年以来,拱墅区坚持以断面治理带动全域消劣,积极主动打出顶层设计、综合治理、凝心聚力三套组合拳,推动省控半山桥断面剿劣工作顺利实施,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上塘河省控半山桥断面已连续8个月水质保持在Ⅴ类以上。

  这并不是唯一的好消息。

  6月底,伴随着三墩镇东河闸站的顺利试运行,连续攻坚100天的拱墅消劣大军终于收获了阶段性的胜利,消除劣V类工程108个项目主体全部完工!

  今年,拱墅区在原先截污纳管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污水零直排2.0版本。就是把截污纳管的工作从河道出水口做到了污水源头,不仅要做到不发生污水排放现象,还搞清楚了污水是谁产生的、管线有没有雨污分流、排污需求有没有解决等问题。为了做好“净化”这一步,拱墅区城管局一鼓作气排定了7座闸站的工程任务。其中,新增5座,提升2座。与之相应的清水入城项目则多达14个。

  7月份,拱墅区劣V类水体剿灭战已经进入第二个“100天”,接下来的3个月,是水质的养护期,以管理养护为主,并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及时修补漏洞。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河道水质监测管控。”拱墅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卫说,“高频次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关注沿河排出口、河道水质、河面漂浮物、沿河洗衣垂钓、种菜等问题,严密河道两岸保洁情况;同时,也要加强对河长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