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溪港:“党员+”助建美丽乡村

2017-07-10 15:09  来源:中国台州网 泮永翔 沈静静

  “我相信今后在村里的公共绿地里经常会看到党员们劳动的身影,因为全村34个党员都有自己的‘责任区’了。”近日,陈学忠在接受采访时说。

  陈学忠是仙居县溪港乡永溪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该村党员包干绿化责任区的负责人。“现在正是杂草疯长的季节,村里到处长满了野草,不仅影响居住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也不相适应。”陈学忠介绍说,村党支部为此专门召开了党员会议,决定将村里154米长的防洪堤绿化带和小公园绿地,按面积平分给每一位党员打理。

  永溪村党员包干绿化责任区,是溪港乡开展“党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溪港乡以“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分区包干”“党员+项目包干”等形式推动日常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党员活力,为该乡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该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3次“党员干部护水日”活动,以村为单位,制定分组轮流上山下河值班表,签下责任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出发前每名党员干部都会带着空袋子,对源头地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

  “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才能发挥好;党员作用发挥好,群众才有‘主心骨’。”乡党委书记罗宝辉表示,溪港乡会继续探索“党员+”的具体实践,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