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先锋意识

2017-07-04 09: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郭旭阳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涵,激发了我们的党员先锋意识。在重温入党誓词时,找到了多年前入党那一天的感觉,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勇当先锋,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近日,桐乡市崇福镇陈家埭村党总支书记王林江在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如是说。

  连日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桐乡市集中在每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当‘两学一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省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五个一”举措,激励桐乡市4万多名党员处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

  主题党日活动,突出领导带头参与,实现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全覆盖。桐乡市四套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和市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北港河附近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以清除道路、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和乘船打捞浮萍、河面垃圾的形式,为环境整治助力,展示市委办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要主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为美化我们生活的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力。”桐乡市委办一名党员表示。

  让党员真正找到归属感,主题党日活动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在梧桐街道钱林村网格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26岁的年轻党员沈超明领到了一只由桐乡市委组织部精心设计制作的党员“学习包”,包内放置有学习记录本、党员先锋卡、党徽、党费证和学习材料,方便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支部学习时携带使用。沈超明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强化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无愧于党员这一身份。而对铭龙控股集团党委下属各支部的党员职工来说,主题党日活动则激励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处处当好榜样,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最基层的农村网格支部,让处在农村一线的党员近距离参加这项活动。龙翔街道元丰村在党员先锋站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并带动更多群众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还向广大党员宣讲龙翔街道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向先进看齐,争当先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