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两龙头企业同日投产 百亿产业迈新步

2017-07-10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江平 钱李源 徐蕾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胡江平 钱李源 徐蕾)常山县着力打造的轴承、农机、新材料、生物医药四大百亿产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日前,分属农机、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同一天投产,产品均属国际先进,今年便可分别新增工业产值15亿元和5亿元。

  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5亿元,去年落户常山,主打农机整机生产。在位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常山片区的厂区内,一期占地200余亩的5个大型生产车间建成并全部投用,设备运用成熟的“机器换人”技术,自动化程度高达70%。开建至投产仅用333天。公司副总琚夏利说,其自主研发的不等距插秧技术属国际首创,拥有20多项国际专利和40余项国内专利,投产后将打破日企垄断国内插秧机市场的现状。而事实上,在投产前产品已在国内多地试验,以良好表现收获2.6万台订单。今年预计能生产1万台,产值15亿元。同时,占地200多亩的项目二期即将于8月开建,全部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利税10亿元。

  在距离“锦禾”不足10公里的辉埠新区,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同一天迎来了第一张特种纸下线面世的喜庆时刻。“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该企业负责人说,公司在来常山投资之前已是国内特种纸行业领军企业,此次投产的生产线又引进多项创新技术,在品质和环保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据了解,项目一期共有4条生产线,当天投产的是其中1条,其余年底前能全部投产,今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5亿元。

  “锦禾和哲丰的投产,标志着常山农机产业和新材料产业有了真正的‘龙头’。”常山县领导表示,两家龙头企业给常山产业格局带来的影响,除了其本身的大体量、高品质外,更重要的还是示范带动效应。围绕“锦禾”,常山县引进了多家配套企业,传统的轴承产业也觅得合作机会加速转型,县里还以之为核心启动“云耕小镇”建设,正在申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