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曙15首原创歌曲传递感人力量

2017-07-06 09: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朱尹莹 通讯员 何一洲

  《鼓楼有约》《又见高桥》《醉鄞江》……近日,海曙区庆祝建党96周年暨首届原创音乐类作品会演在集士港镇广德湖剧院举行。参演的15个作品充分体现了海曙区各地域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风情,传递着感人的力量。

  “一开始策划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试探新老海曙的文化差异,以交流为主,没想到每个镇(乡)、街道都是大手笔。”海曙区文化馆声乐干部袁野参与了从作品征集到加工全过程,他直言,不管是曲子的风格多样性,还是题材立意初心的角度,都超出了预期,“被震撼到了”。

  由南门街道办事处、万安社区文联选送的女声独唱《香樟树》,请来了宁波音协主席陈民宪作词,获得了金奖第一名。

  洞桥镇政府选送的《笔墨天下》,写的是一代鸿儒——全祖望的故事,着重写他勤学苦读、严谨治学的经历,并歌颂他不求功名利禄,只求以学问福泽后人的精神。“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既是当代文艺创作的重要主题,又是用文艺力量感召人的最动人的篇章”。评委表示,这一作品唱词文雅、有血有肉、激情澎湃,融入了后人对全祖望的敬仰之情,以及时隔百年后,对其学识笔墨的传承与发扬。

  “这次原创歌曲征集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挖掘海曙的音乐创作人才及演唱人才,另一方面又可以通过原创歌曲推介海曙。”海曙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