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昨日出梅,晴热高温将成“主旋律”

2017-07-06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从“雨雨雨雨”的持续模式,到“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套餐,这么快就出梅啦?

  没错,昨天中午12时左右,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我省出梅,晴热高温天气组团来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地区37℃以上。

  随后,杭州气象台也发布了出梅的讯息,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受副高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36℃。

  “梅雨姑娘”走了,“高温先生”紧跟而上。出梅首日,杭州也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5.5℃;其他区、县、市除富阳站外,最高气温普遍也在35℃以上。也就是说,35℃左右的气温,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

  回顾梅汛期的天气,今年我市6月9日入梅,在6月10—12日、6月23—25日和6月28—29日共出现了三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前两次为区域性暴雨。与常年比,今年梅汛期入梅早(平均入梅6月13日),出梅时间偏早(平均出梅7月8日),梅雨量偏多51%(常年平均261毫米)。

  至昨天8时,全市平均雨量392.9毫米,其中主城区324.8毫米、建德516.9毫米、淳安465.8毫米、桐庐431.4毫米、临安364.7毫米、富阳374.7毫米、余杭325.7毫米、萧山315.2毫米。有471个站降雨超过300毫米,73个站降雨超过500毫米,最大淳安官川村701.4毫米,主城区最大的是康桥站462.4毫米。

  夏天专属的晴热大戏正式上演,白天高温少雨,午后依然容易出现雷阵雨天气。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3—5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我市处在副热带高压西北侧边缘,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前一分钟还是艳阳高照,紧接着可能就是雷雨交加。遇到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大家千万别急着赶路,就近找安全的地方避雨为好。

  天气趋势预报

  6日(周四):雷阵雨,25℃—34℃,南风2—3级;

  7日(周五):多云,26℃—35℃,南风2—3级;

  8日(周六):多云转雷阵雨,27℃—35℃,南风2—3级;

  9日(周日):多云转雷阵雨,27℃—34℃,南风2—3级;

  10日(周一):多云,27℃—35℃,南风2—3级;

  11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8℃—34℃,南风2—3级;

  12日(周三):多云,27℃—34℃,南风2—3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