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本周继续梅雨季标配: 多云+雷雨

2017-07-03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告别梅雨带,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还是不错的,以多云天气为主,就是午后的雷阵雨时不时来捣乱。“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可谓是夏季标配。新一周的天气情况总体来说不错,跟这几天会比较像,雨伞还是要随身带。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高空槽过境,浙中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中午起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目前,我省还处于副高边缘。气象专家分析,等副高真正过来,严严实实地控制我省,才容易出现高温。现在,一方面副高有波动,一方面昨天第三号台风“南玛都”生成,也会对副高的西伸有所影响,什么时候真正热起来,还有待观察。不过可以确定,杭州的火炉天正摩拳擦掌准备上演“王者归来”。

  至于大家关心的什么时候出梅,气象部门分析,目前来看,副热带高压还不够强,梅雨带虽已离开我省,但我们距离梅雨带的位置还没有达到一个安全的距离。所以什么时候出梅,还很难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