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常安镇成立家文化传播中心党支部 以好党风树好家风促好民风

2017-07-03 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何颖群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富阳常安镇家文化传播中心由当地十三大姓氏家族族长共同发起、爱心企业家捐赠组建,旨在挖掘培育家文化的深刻内涵。日前,常安镇家文化传播中心党支部成立,这标志着该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人守伦常,梦稳心安”。常安镇,是一个有着深厚人文底蕴的美丽山乡,家规、家训、家风传承薪火不绝,民心、民情、民风淳朴历久弥新。近年来,该镇坚持“党建引领”理念,持续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成立家文化艺术团,举办首届家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在安禾、沧洲村开辟“家文化”美丽示范区块,让家文化在常安这片热土生根发芽。常安镇家文化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何颖群表示,党支部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努力打造“两新”组织“红色引擎”,推动“两新”组织快速健康发展。

  当天,常安镇党委还在安禾村党风馆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信念,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家文化传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好党风培树好家风,促进好民风。

  活动现场,隆重表彰了前段时间村级擂台赛的优胜单位和个人,其中“组织建设”擂台赛的前三名由横槎村、东山下村、项家村夺得,“环境提升”擂台赛的前三名由沧洲村、横槎村、杏梅坞村夺得,“书记个人”擂台赛前三名由杏梅坞村党总支书记马庆云、董家村党总支书记董建群、幸福村党委书记汪建明获得。

  最后,镇党委书记林高贤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解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他希望在座各位回到各自的组级支部后,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省党代会精神,确保省党代会的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基层党员,凝聚全镇党员的向心力,提升全镇党员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在建设“醉美常安”的各项擂台比武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