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全省机插擂台赛余姚农机手夺冠

2017-04-20 09: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邵滢

  图为擂台赛现场。(徐欣摄)

  昨日,浙江农业之最水稻机械插秧擂台赛在余姚马渚镇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农机手代表队参加角逐,最终余姚农机手夺得冠军,成为此次浙江农业之最。

  据悉,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支参赛队由领队、机手、助手各一人组成。比赛参照机插水稻大田栽培技术操作规程,经过约30分钟的机插作业,综合插秧深度、株距、邻间行距情况等,评出十支优胜队伍,分别为余姚、萧山、定海、余杭、富阳、秀洲、临海、嵊州、上虞、乐清代表队。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以水稻为主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目前水稻机械化栽植面积达到74.4万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8.7%,粮食机械化烘干保障能力超7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