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住人的老房子出现裂缝 诸暨同山镇干部拉起警戒线

2017-06-26 16:50  来源:绍兴晚报 何丹 朱黎灵

  “有两户老房子出现了裂缝,随时会有倒塌的危险。”“你马上拿凳子什么的再拦一下路口,不要让人靠近房子,我们马上过来。”昨天,诸暨市同山镇防汛总指挥邱国炯到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时,接到了边村村干部的电话。

  邱国炯一到,就听到房子里面瓦片噼里啪啦掉下来的声音。村民边晓霞、边水丰两家的老房子出现屋顶瓦片塌陷、房屋裂缝、墙体脱落等危房险情,虽然老房子不住人了,但为了安全起见,防洪抗灾应急人员迅速拉上警戒线,钉上危房警示牌,并第一时间告知附近村民远离危房周边。

  诸暨市防汛办已于24日11:30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从23日开始,同山镇累计降雨已达70毫米。作为降雨量比较大的山区乡镇,邱国炯迅速部署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防洪抗灾应急队伍,同时要求各行政村组织人员做好防汛检查。

  记者从诸暨市防汛办获悉,诸暨已适时调整水库的泄量,城区各堰坝均处于打开状态,所有国有电排都已起排。截至6月25日早上8时,已累计排水1326万立方米。目前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是浦阳江水位普遍较高,各地仍需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店口是诸暨市区域浦阳江的“尾巴”,受持续降雨影响,浦阳江湄池站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店口已经开启了3个防汛物资仓库,并加派人员24小时巡查江堤和山塘水库。“如果哪边有相应的抢险需要,物资可以立刻到达现场,相应的山塘水库,我们要求各行政村落实专职人员24小时巡查到位,2人一组进行巡查,我们累计的巡查人次已经是300多人次。”店口镇副镇长徐笙咏说。

  针对大雨暴雨天气,诸暨各镇街党员干部奋战防汛第一线,进一步加强加密山塘、水库、浦阳江干支流堤防、在建水利工程、沿山公路、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旧房等巡查,做好防范强降雨引发洪涝等地质灾害的应对准备,确保出现险情能及时跟进,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