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7杭州中考开考

2017-06-18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应全 石天星 曾杨希 胡昊 纪驭亚

zjrb2017061800002v01b003.jpg

  6月17日,杭州中考开考。进考场前,同学们互相拥抱鼓劲。 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应全 石天星 曾杨希 胡昊 纪驭亚) 6月17日至18日,杭州1.5万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

  6月1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最后一门为开卷考试。各大考点外,“送考红”成了当天的主色调,随处可见身穿红色T恤、红色旗袍、红色连衣裙的送考家长和老师,祝愿孩子们考试成绩红红火火。

  中考作文题目一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杭州中考作文以材料加半命题的形式出现:“本来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选择咬牙坚持;本来我可以选择沉默,但我选择勇敢说出自己的声音;但这可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喜悦。以‘我本来可以……’为题写一篇文章。”文澜中学教师劳佳瑜分析,作文题目在材料作文的基础上更明确了写作方向,同时通过“烦恼”和“喜悦”让学生有了多角度思考的空间,在关注成长的同时,更关注学生在成长中的真切感悟。这样的作文题让学生有话好说,且能写出真情实感。从这个意义上说,中考作文题在拓展多元角度的同时也更成熟了。

  6月18日上午,杭州中考举行科学考试,下午举行英语考试。因为增加了考试科目,今年杭州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所变化:科学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中考满分分值由以前的570分调整为600分(含体育中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