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比泡面好吃1000倍的杭州深夜食堂在哪里? 请收好这份攻略

2017-06-17 08:28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何晨

957的家常菜

望江门小龙虾一条街

小厨师的小海鲜

牛蛙霸王锅

  黄磊的《深夜食堂》让人尴尬不已,第一集的泡面更让大家吐槽无能。回归现实,那么杭州真正的深夜食堂都在哪些店,请收好这份攻略,我们将按街道或区块划分为主,为你一一道来。

  @百井坊巷-中山北路

  上世纪90年代初,食客中,有“南有望江门面馆,北有天水桥过桥米线”的说法,中山北路天水桥一带也算是杭城夜宵的发源地之一了。2001年,随着百井坊巷的“小厨师·舟山小海鲜”的名气越来越大,百井坊巷陆陆续续开出多家饭店,这一带的夜宵开始往百井坊巷环绕过来,形成了“百井坊巷—中山北路”区域。

  代表店家

  小厨师

  地址:百井坊巷43号(近中山北路口)

  营业时间:11:00-凌晨4:00

  小厨师第一家店在百井坊巷,是2001年元旦开张的。当时还只是一个很小的门面,没有店名,只在玻璃窗上写了“小厨师”三个字。

  小厨师有150多种小海鲜,品种可谓多,经常有那些新鲜新奇、甚至是杭城独有的小海鲜。甚至有老师带着几十名学生,跑到店里来,把店里众多的小海鲜当作“海洋世界”来参观。

  这里有一道老牌招牌菜叫做“倒立蟹”,野生梭子蟹一剖为二,肉面朝下,用20多种调料熬成的汤汁烧制,汤汁的味道浸润到蟹肉中,很是入味。据说,这道菜在杭城是小厨师最先推出的,那个秘制的调料汁是这道菜美味的关键。店里最高的纪录,是一个客人吃了11只。

  现在是禁渔休渔期,但也是滩涂泥土货、“土”海鲜最好的时节。跳跳鱼、望潮,还有土蛏、花蛤、血蛤、海瓜子那些小贝壳,都是肉质最壮、最肥厚饱满的时节。

  唐炉炭火蛙

  地址:中山北路417号

  营业时间:10:30-凌晨2:30

  唐炉的老板娘小敏做过房地产,也开过酒吧,最近两年才开始做的餐饮。两年前开过潮汕牛肉火锅,最近又喜欢上吃牛蛙了,所以义无反顾地开始做牛蛙锅。

  店里充满了潮流的元素,各种牛蛙主题的墙绘。店里现在主要是做牛蛙为主,“霸王锅”,堆得满满两层的牛蛙塔,只要238元,真的是实惠!

  当然这个季节,也会搭配十三香和蒜蓉口味的小龙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