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昨天在杭成立

2017-06-16 09:41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张恩

  特色小镇正在成为扩大有效投资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昨天下午,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在杭成立。据悉,这是全国范围首个面向全国特色小镇的专业性工作机构。

  目前,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共有会员近200家,其中省内外特色小镇会员担任副主任单位19家、常务理事单位21家,其它会员单位近100家,共有100多个小镇加入。浙江泽楷基金董事长曾楷担任主任、浙江荣庆工程公司董事长王炜、杭州好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群担任副主任。

  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未来将做些什么?据秘书长刘浩林透露,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主要具有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建言献策、维护权益、加强自律五项职能。委员会将为广大会员提供招商引资、经贸交流与合作服务;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服务;增进与境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广大会员和社会力量资本,积极参与和投身特色小镇建设。

  现场,特色小镇发展委员会、金融机构及拟建特色小镇代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在接下来的两天,委员会还将组织会员开展中国特色小镇投资建设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完成特色小镇主题培训及萧山信息港小镇、嘉善巧克力小镇、嘉善温泉小镇实地考察学习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