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花样村庄 带你享用夏日乡村旅游大餐

2017-06-15 14:32  来源:景宁镇治暨六边办 潘刘晶




  古街里品味夏日浪漫,民宿小屋里邂逅夏风轻拂,生态基地里畅想田园牧歌,多肉村里大饱眼福,古村落里的“畲乡十大碗”更是让游客们大快朵颐。步入畲乡景宁的花样村庄,人流如织,一派乡村旅游热闹景象。

  夏日炎炎,正是避暑嗨夏最好时节。近日,景宁乡村休闲旅游随着暑期的到来拉开了帷幕,李宝的亲子夏令营、深垟的暑期写生、大漈的避暑养生、大均的游泳派对……各式各样的避暑嗨夏旅游产品集体呈现,24个花样村庄夏季乡村旅游精彩活动即将轮番上演,从6月至9月底,为各地游客奉献一道夏日乡村旅游美味大餐。

  畲寨李宝  探寻自我亲子夏令营

  “走进古老畲寨,贴近自然,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知晓宇宙的法则和规律,慢慢体悟生命的价值和真谛;让孩子在农耕体验中探寻自我,了解自我,肯定自我……让我们牵起孩子之手,回到农田旁,来一次释放天性,探寻自我的旅程吧!”云耕生活公众号一出,笔者的朋友圈被圈里父母们瞬间刷屏了“暑假到了我要带着孩子上山找自己。”、“孩子看了后也说要去感受感受农耕生活”、“暑期好去处!!” …… 畲寨李宝也即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进畲寨体验农耕,探寻自我亲子夏令营活动”。

  “我是谁,情绪小人,每天的绘画总结等活动;4人组成一个小家族;古法农耕农事体验;弟子规的学习;自备中餐、自己洗漱、洗衣;徒步、炎热田间劳作、蚊虫等等并不舒适的环境和一系列情绪处理的挑战,六大特色主题让在孩子探寻自我中快乐成长。”云中公社负责人卢仲华介绍道。“净肺、 净胃、净心三大理由让父母无法拒绝畲寨李宝的魅力,这是一场孩子的探寻自我的体验,更是父母享受美景、美味的聚会。”

  据悉,7月8号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第一波家庭将入住李宝。

  多肉深垟 油画里定格花样村庄

  “后天,我们将迎来今年暑期第一播来自丽水油画院25名写生游客。石砌的院墙,农家小院的绿树红花,随处可见的多肉植物,我们的花样村庄将一一被定格在学生的美术作品里。”东坑镇六边三化三美负责人柳二娟乐道。“每年国画系、艺术系、设计系等学生都会分批前来创作。此外浙江师范大学、丽水学院、丽水美术家协会、丽水油画院等都是我们深垟的‘常客’。”

  随着美丽乡村、“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的推进,深垟整个村庄大变样,深垟村党支部副书记严进利说“多肉植物是时下最受欢迎的盆栽植物,深垟村的目标就是创建以‘多肉农家’为特色的花样村庄,吸引更多游客到深垟小住,引来更多艺术家们通过他们的视角定格我们的花样村庄。”

  近年来,东坑镇深垟村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修复畲族特色浓郁的石房、石路、石桥、石亭,融入多肉的主题理念。在2014建成中国美术学院的定点写生基地、全国最大的畲族美术采风写生基地。如今全国各地到深垟写生的学生已络绎不绝。

  云中大漈 避暑养生嗨翻夏日

  白天茭白地里抓泥鳅,晚上漫步乡村,来自温州的65岁的避暑游客章献雄在大漈乡西一村的云中山月农家乐已惬意地度过了一个多星期。“这是我第二年来了,要带上老伴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他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像他一样来这里度夏的人越来越多。

  “村里内共有农家乐60多家,茶庄2家。随便挑一家入住,都是干净整洁的。吃着地道的农家菜,喝着醇厚的山哈酒,伴着潺潺溪水声美美入睡。醒来推开窗,即是古廊桥下水潺潺,远山云雾缭绕,恍如仙境。”来自嘉善的避暑游客文伟说道。

  近年来,云中大漈避暑养生乡域文化品牌也越来越被游客熟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午饭过后,大漈乡云中山月农家乐老板梅志平总会精心烹饪上一桌咸菜,烧上一壶云中大漈的“云雾茶”招呼客人。“城里人有下午茶,其实在我们农村也有,咸菜就着开水,邻里互相串门。”梅志平说。

  “农家乐不仅是接待游客,更是展现美丽乡村的一个重要窗口。”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告诉记者,他们还运用竹园、树林、果园、菜地等农家资源,开设耕地种菜、现场采摘、自选自做等服务项目,让游客在舒适的自然及生活环境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当农家人,共享花样村庄丰硕成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