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阿里萧山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将在七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017-06-06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郭燕 方亮

  昨日芒种。它是收获的日子,又是播种的日子。萧山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双方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又播下了一粒创新的种子。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拓展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新领域、“城市数据大脑”建设领域、重要会展活动领域、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移动智慧政务/企业建设领域、智慧物流领域、1688中小企业服务领域等七大领域的合作空间,立足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发挥阿里在技术、人才、创新和产业等领域的带头作用,立足萧山坚实的产业基础、不断深化双方在各个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力争双方的全面合作在领域、规格、效益上都走在全国前列。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说,“双方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它的巨大意义和作用,我相信会在未来不断显现。”

  最新财务年度的数据表明,光是阿里的零售平台,就实现了3.8万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每个工作日纳税超过1亿元,同时带动平台纳税超过2000万元。目前,阿里的市值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阿里的快速发展,充分说明了新经济的巨大潜力、中国新实体经济的迅速崛起。“阿里从早期的B2B业务,到今天的创新业务,都与萧山有着良好合作,萧山也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方建生说,“萧山的经济发展一直是全省的排头兵,尤其是G20杭州峰会后,萧山加快发展新经济,提升发展新动能,创新经济全面发展。对于未来双方的合作,我们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前期,萧山区已在城市数据大脑、阿里巴巴产业带等方面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了深入合作。城市数据大脑融合了现有的互联网+政务数据,利用阿里先进的大数据计算技术,自2016年5月起在萧山试点以来,有效助推了萧山的治堵工作。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则是萧山区第一个以政府为导向的线上特色产业集群,自2015年10月试运行以来,扩容步伐迅速,现已入驻企业877家,累计实现销售额6.1亿元,成为萧山特色优势品牌的集聚区、展示区和依托互联网全面提升“萧山制造”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之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