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只争朝夕

2017-05-31 16:10  来源:湖州在线 

  “不在家休息,又遇这么热的天,你还要赶过来啊,不是有村主任在吗?” 5月29日下午1时左右,德清下渚湖街道朱家村观音漾工地上,正在评估农作物的街道工作人员,看到村书记计卫全风风火火赶来惊讶问道。

  观音漾,四面环水、生态宜人。一个投资5.6亿元的旅游大项目,不久前落户在这里。这几天,村里正在对地上的农作物等进行测量评估。

  “投资商希望我们早日把土地交到他们手里,好早日开工建设。早竣工,村民得益越多,因此,我们村班子人员几乎没有休息天。”计卫全笑道。

  与计卫全一样,自从钟管镇喊出“争做镇级经济排头兵”后,全镇干部党员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

  5月28日,钟管镇经发办副主任郑晓荣,一大早就来到镇政府。原来,一位杭州投资商想在钟管投资。为了使这个项目早日落实,郑晓荣决定利用端午节,邀请对方再到工业区实地考察存量厂房及土地。一天的陪同,虽然有些累,但是郑晓荣很高兴:“对方已基本同意签约了!”据悉,今年一季度,钟管镇就已经引进4个大好高项目,完成率位居全县镇(街道)之首。

  大项目“双进”,不但要有激情,更要巧用时间差啃下硬骨头。

  端午节假日第一天,雷甸镇经发办副主任李强,带着评估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自己负责的下高桥村桥安斗南东组。为了配合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建设,这个组有29户农户的房屋,必须搬迁。

  “一些农户平时要上班,我们来了好几次,都没有遇到户主。这次端午放假,上班的户主都在家,我们利用这个机会,一家一家动员,勘查丈量评估, 29户农户的搬迁协议最终全部签好。”

  据悉,从4月23日开始,雷甸镇组成27个工作组,深入到700多户农户家,宣传落实政策,勘查丈量评估,加快征地搬迁,助推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建设。

  端午假期,走进新市镇政府大楼,不少干部的门窗大开,很多干部如往常一样在忙碌。上午8时刚过,镇领导高群、沈小金、张水明,已开始在舍渭、韶村、谷门、丰年、乐安等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检查。而镇领导侯海明、徐建良,则在栎林、白彪、东安、城东等村的田头塘,边走访边督查。“完成小微水体整治、养殖尾水处理等,时间紧,不加班加点,不行! ”

  据介绍,为力争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德清今年全力推进“四大行动”、“十大工程”,围绕这些目标,德清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在一线奋战已成常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