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多措并举确保“老有所养”

2017-05-23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许琴 钟水梅

  一走进位于嘉善西塘的保利安平·西塘和熹会,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进入大堂就可以看到清晰的指示牌,分别指着X光室、输液室、心电图室等医疗科室。据悉,和熹会是西塘首个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创新型旅居养老基地。近日,一批上海劳模前来演讲,更是吸引了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老人们的目光。

  “劳模都是工作中的典范,听他们的演讲,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是一种激励,而因为劳模们与入住的老人们同处一个时代,老人们听着也会很有感触。”和熹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西塘作为县域社会养老服务示范区,于2015年引进和熹会,推行医养结合模式,借助保利安平护理院,实现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等一体化服务,对入住老人根据身体状况确定7个不同护理等级,有针对性地提供养老服务。目前,和熹会二期已经建成,护理院共拥有床位674张,已有18位老人常住,短期旅居、试住的则更多,每年的入住老人超过600人次,是嘉善规模最大的民办养老机构。与传统的养老机构不同,和熹会由社会资本打造,其目标客户大多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高端老人群体。

  据了解,嘉善是我市老龄化问题最突出的县(市)。截至2016年底,全县60岁以上老人有10.73万人,占全县户籍总人口27.57%,而西塘则是嘉善老龄化程度最高的镇,养老问题日益凸显。

  为此,西塘不断推出新举措,通过推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民生幸福新家园。除了机构养老,西塘大力发展居家养老。以家庭和社区为依托,为不同类型的老人采取“走出来”和“送上门”两种服务模式,全面提供生活配送、特需订单、医疗保健、专业护理等多样化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