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采摘游悄然升温

2017-05-21 09:16  来源:鄞州日报记者 彭荟臻 通讯员 贾嫣娜

  5月是一年中最适合旅行的时节,好天气激发了不少市民的出游热情。昨天,记者从鄞州区旅游市场获悉,最近桑果、枇杷等进入采摘季,周末采摘游正当时,端午节小长假将至,市民出游选择面广。

  上周末开始,各种水果采摘图片“占领”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战利品”。上周末,在宁波桑果最大采摘地天宫庄园,来自明楼街道的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一起采摘、品尝桑果。张女士说,开车过来很方便,在采摘过程中可以感受劳动的乐趣,还能在原生态的环境中品尝绿色食品。同时,在天宫庄园的大棚里,七彩番茄、彩色土豆、水果黄瓜等吸引了不少家庭。“采摘这些果蔬后,还带孩子去了植物园,孩子的周末过得充实多了。”市民施先生说。目前,来天宫庄园的游客多数是奔着摘果来的,除了自驾散客,也有不少旅游团。

  时令水果陆续进入成熟期,这也引发了一股周末全家下乡做“果农”的旅游热潮。时下,樱桃也是“网红水果”。横溪镇樱桃采摘基地近500亩,其中以上任、大岙、道成岙几个村子最为知名。樱桃一上市,周末前去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周末,“美丽鄞州”欢乐游第三届宁波甲鱼文化节之“慈善百家宴”在咸祥镇举办。百家宴是独特又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品尝美味、体验乡村游,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