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让市民共享台州文化发展新成果

2017-02-23 14: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记者 洪雨成

  2月2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台州市将2017年定为“台州文化年”,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让全体市民共享台州文化发展新成果。

  据悉,作为全省唯一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城市,今年三四月份我市将迎来文化部、财政部组织的中期督查考核,明年初将迎来工作验收。在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市文广新系统共享资源、共建品牌,合力打造“2017台州文化年”系列活动,以期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示范区创建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为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发布会现场发放了“台州文化年”的系列活动安排宣传折页,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人川介绍道,“我们安排了‘和合台州’民俗文化季、‘书香台州’全民阅读季、‘山海台州’书画艺术季、‘大美台州’精品展演季四大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可以说是季季有节庆、月月有项目、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活动。”而除四大主题活动外,今年全市各地还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和演出5000余场次,以高水准的艺术演出、全方位的地域覆盖、精准化的惠民措施,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让市民真正共享台州文化发展新成果。新闻链接四大主题活动分别是:

  1月至3月,“和合台州”民俗文化季,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活动,既营造浓郁的“年味儿”,也展示厚重的台州文化底蕴。

  4月至6月,“书香台州”全民阅读季,通过广泛、系统地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大力倡导和促进全民阅读,让高雅的书香成为台州这座城市最浓郁的芬芳。

  7月至9月,“山海台州”书画艺术季,通过各类赛事、展览,让市民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让书画更多地进入百姓家。

  10月至12月,“大美台州”精品展演季,作为全年的压轴,这一季汇聚了30余场次的各类精品演出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