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倡导市民做一个“有素质的城里人”

2017-02-09 06:24  来源:杭州日报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蒋军华

  昨天,富阳区卫计系统发起“护卫生命,天使血缘”应急献血活动,206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献爱心,共无偿献血48430毫升,为富阳“最美”风景添上一抹亮丽色彩。

  据统计,目前富阳已有2358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造血干细胞捐献达12人、13例。

  撤市设区后的富阳,加强对《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的宣传贯彻,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来营造氛围,倡导以主城区市民的文明素养来要求自己,革除陋习,努力做一个“有素质的城里人”。

  去年7月,富阳区文明办针对该区存在的文明陋习,与新闻单位联合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行动,并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来监督。主要对富阳城区的主要街道、车站、广场、商场、影院、公交车候车亭、公园等人流密集地点,重点曝光十大不文明行为。特别是在G20峰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区文明办主办了“喜迎G20,优礼迎宾客”的橙丝带行动,以倡导“文明出行、有序排队、洁美环境、礼貌待人”四大文明行为为重点,提倡市民做到“四不一让”,即不违章停车、不随意鸣笛、不车窗抛物、不手持电话开车、礼让斑马线。

  今年1月20日,富阳区“最美行为大倡导”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贯穿全年,传递着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正能量。根据“垃圾不乱丢、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出行讲规则、排队有秩序、待人有礼貌”六类重点引导内容,特别成立了6支“文明接力队”,开展两个月一轮换的文明接力,主办方还特别聘请了6名“文明使者”作为倡导文明的先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蒋军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