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深挖茶文化品牌

2017-04-20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孙艺秋

  日前,2017年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一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在新昌开幕。除了“茶王赛”“斗茶会”“新茶礼佛”“茶祭大典”等展现新昌茶产业深厚底蕴的经典活动,文化节还首次举行将大佛龙井、天姥红茶与调腔、砖雕等新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的“小饮茶会”,以及将茶与旅游完美融合的“中国新昌茶乡休闲游暨灵秀东茗茶韵风情节”“供销杯天姥茶香采茶比赛”等。此次开幕式上,新昌县还被授予“中国十大最美茶乡”称号。

  2016年,新昌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超过27亿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新昌县副县长柴理明介绍,浙江大学卡特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单上,新昌大佛龙井以34.94亿元的品牌价值,列全国第四。“今年新昌高档茶的销售价格比往年提高了30%,中档茶提高10%,低档茶提高3%,总体形势良好。”柴理明说,茶产业不仅仅是一个致富产业,更是一个文化产业。在新昌大佛寺景区内举行的缘启茶会,将被打造成新昌的一个茶文化品牌,促进茶产业的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