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检查全民健身设施 进行保养和维修

2017-05-16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日前,萧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健身设施大检查活动。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萧山区全民健身工程共建成1538个健身点,1033个篮球场,554个乒乓球室,其他球场84个。

  为保证居民群众的正常健身,目前,萧山区下发文件,要求全区各镇、街(场)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全民健身设施(包括由房产开发商安装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各镇街立即行动,对辖区内健身院点和健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以前安装的健身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根据排查,萧山区对需要拆除的器材已经全部拆除;需要维修的,将有序推进,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器材的维修工作。

  据悉,今年年初,萧山区就下发了《萧山区全民健身工程实施方案》,根据各镇街场上报的新建或重建健身点、维修健身点等予以配套资金补助。

  接下来,萧山区将突出重点,针对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每年预算350万元经费用于各镇、街(场)新建、维修、重建全民健身设施,同时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对所有健身器材必须采用“新国标”安装。此外,萧山区还将强化属地监管,督促村、社区定期查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健身设施(器材)的完好率和有效使用率,同时不定期开展健身点器材安全大检查,对未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全民健身设施监督管理职能,造成体育设施损坏及导致严重事故的,依规定问责。

  萧山将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监管力度,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健身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