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征迁会战啃“硬骨头”6个月力争拿下七千多亩地

2017-05-11 10:38  来源:衢州新闻网报道组 郑积亮 程伟 通讯员 姜璐瑶

  昨日,江山市上余镇几名干部前往迎宾村拆迁户周某家,帮其做好房屋腾空及协调宅基地选址工作。“城市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涉及400多亩土地征收、5户房屋拆迁,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为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奠定基础。”上余镇党委书记毛水根说。

  今年,江山市把征迁作为锻造“铁军”队伍、加快促进发展的重点工作。2月中旬开始,该市掀起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计划集中6个月时间,聚焦城北、城东、城中、开发区、城西五大区块和重大交通工程以及重点乡镇(街道)的征迁工作,力争完成7000多亩土地征收。

  “加快清障拔钉,啃掉‘硬骨头’、搬走‘拦路石’,才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江山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工作要求,建立常委会定期研究、市领导挂帅领办、四套班子轮流督查、攻坚竞赛评比夺旗、疑难问题集体决策等相关机制,坚持一周一汇报、半月一通报,形成“你追我赶、你赶我超”的浓厚氛围。

  江山在开展征迁大会战中,定了一条“铁律”:补偿标准统一,操作程序规范,一本政策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土地征迁去干什么,补偿标准怎么样,这些问题我们都看得清清楚楚。”清湖镇路陈村村民周发华由衷地说,“项目建设好,城市更美了,我们和子孙都能受益。”江滨南路延伸接线工程征迁工作启动后,他十分配合,第一时间拆除了200平方米房屋建筑,并带动了其他村民跟上来。

  江山项目征迁工作不断突破。截至目前,完成房屋签约120多户,土地征收近2000亩,11个项目征迁任务全部完成,24个项目征迁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