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看中学,学中悟,悟中做,看凤桥镇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

2019-06-28 15:25:40  来源:凤桥发布 

  6月20日-21日,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带队赴长兴县小浦镇、桐庐县江南镇、浦江县檀溪镇和浦江县浦阳街道学习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好的做法。参加此次学习考察的还有镇人大主席钟新华、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相关条线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

  小浦镇一直坚持高标准发展,以“四新”精神指引“四区”建设,2018年重点推进八都岕整治提升工程,获评“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浙江省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特色乡镇”“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等多项荣誉称号,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已通过景观质量评估。


1.jpg

  江南镇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依托本地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群落和秀丽的富春山水资源,实施具有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创成4A级江南古村落风景区,打造了环溪、荻浦、深澳等一批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样本。2018年全镇接待游客190.17万人次,营业收入1.322亿元。

  檀溪镇立足浦北中心镇和“三府”交界区的大背景,把乡村振兴纳入全镇总体发展规划中通盘考虑,根据各村的具体实际、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打造“一村一品”的村庄产业发展格局,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上下游产业链和农村产业融合型人才,实现农产品产业化、品牌化,从而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升檀溪农产品的附加价值。


2.jpg

  浦阳街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三全”党建体系为载体,通过“党建+”,推进街道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承办省、市、县各级党建现场会;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红色绣花针”模板,每个社区特色化发展。

  那我们自己做的怎么样呢?

3.jpg

  6月22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带队先后赴镇新民村和大星村开展基层党建督查。

  随后回镇召开座谈会,各村书记逐一汇报了本次外出学习考察的心得感悟,条线分管领导作了点评并布置了具体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强调:

  一、党建引领抓实效,提标准:责任义务要明确、联村联户要抓实、宣传教育要到位、精气神要饱满。

  二、向上争取要积极:把基础工作做好,向上级争取资金、努力成为建设试点和统筹整合各种资源。

  三、宣传总结要到位:结合实际、抓住特点、凸显亮点。

  四、抱团发展早谋划:从产业导入、一村一品策划入手,多引入体验式项目,将资源转化成资产。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