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坚持全覆盖、高标准、精细化

努力打造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西湖样板”

2019-06-27 10:4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春春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瞿春春)6月26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勤华,副市长胡伟带队的“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活动第四组实地考察龙坞茶镇,区领导章根明、高国飞、施迎利、叶伟平、高卫星、王波全程陪同。考察组先后走访了九街、西湖区第一实验学校、葛衙庄安置房及上城埭村,对西湖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QQ截图20190627104102.png

  在九街,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九街小镇客厅,听取了解龙坞茶镇建设历程、发展规划的介绍,走进听蓝茶室,了解茶文化展示。龙坞茶镇·九街原为龙坞工业园区,2017年初,我区通过统一收购,将原先多层厂房、办公用房等建筑,以民国风样式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当前的九街,与周边山水、茶园争相辉映,相得益彰,将全力打造以茶产业为主导,汇集众多知名茶企和茶机构,集吃、住、行、游、娱、购一体的茶文化产业园区。

  考察组来到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详细考察学校建设情况。西湖第一实验学校占地约6.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9亿元,拟规划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包含教学楼、专业教室、体育馆、报告厅和办公楼等以及其他配套用房,主要服务于龙坞茶镇居民中小学教育。在葛衙庄安置房项目现场,考察组了解到该项目的建筑面积约7.94万平方米,以“山”“居”“水”为结构,通过小区道路连接山与水,将整个小区融入山清水秀的环境当中,打造了一个具有龙坞特色的高端小区。

QQ截图20190627104123.png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上城埭村,考察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2015年3月,西湖区启动上城埭村村庄整治建设,历时一年零四个月的日夜奋战,于2016年7月底精彩亮相。2017年,村庄成功创建为浙江省文明村。2018年以来,上城埭村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以开展长效管理、完善服务配套、注重文化传承、助推创业增收为举措,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环境整洁美、生态宜居美、乡风文明美、生活富足美的“四美”村庄。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垃圾分类的现状到底如何?浙江在线邀你一起监督 王坛镇推出党员责任“十岗十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