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桐庐安防产业发展强劲 拉长智慧安防小镇产业链

2019-04-12 18:00:00  来源:桐庐新闻网 记者 何晓

  大源溪旁,环境优美,源展精密压铸项目正在智慧安防小镇加快建设,项目现场,大型设备有序运转,有几幢厂房已经建成,有几幢还在砌砖中,为了早日建成投产,工人们一刻不敢懈怠。

  这几年,桐庐县安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3月,源展精密压铸项目开工,进一步拉长智慧安防小镇产业链。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计划年产5000万套安防产品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由源展电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主要从事安防、伺服电机、汽车、通讯终端、防爆电机、精密机床等金属精密零部件压铸及精加工,现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信赖的优秀供应商,主要合作客户有全球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美国汽车发动机龙头企业“康明斯”等。

  源展精密压铸项目的落地与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桐庐)项目密不可分。在海康威视“磁场效应”带动下,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凭借着优质的“服务业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自2015年起,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强势推进省级特色小镇智慧安防小镇建设,三年累计投入约5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投入,“1+4+X”小镇产业规划格局已基本形成,围绕安防电子、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等产业为核心,按照“延链、强链、补链”的招商思路,不断做大产业链上的“朋友圈”,释放更多的发展“红利”,将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目前,已有包括源展电子在内的近20家监控整机制造、产品结构件、配套组件、自动化设备等配套企业先后落户发展。

  源展精密压铸项目签约落地后,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全程“保姆服务”,项目建设得到了全速推进。“引进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片集聚”,随着龙头企业海康威视、配套项目源展电子等的落户发展,我县智慧安防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成为推动我县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产业集群优势渐显。

  “未来,我们将大力发展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加快推进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提升源展电子所在的智慧安防小镇生活环境。”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苏平表示,开发区将在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延伸、壮大产业链,推进新兴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同时,重点发展与产业相配套的研发中心与生产性服务业,不断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智慧风情生态城”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