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桐庐:“三生融合”打造智慧安防小镇

2018-10-09 15:37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 何晓

  这段时间,在智慧安防小镇,海康威视电子安防产业基地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以及室外道路绿化工程施工。

  海康威视落户桐庐,促进了安防科技上下游企业纷纷进驻,为桐庐县打造全球最具规模的安防产品高端制造业基地及安防电子和软件智能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智慧安防小镇位于杭州桐庐县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主城区,规划面积3.48平方公里。定位于高端装备制造暨智慧安防产业,将重点依托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英飞特LED驱动器项目等产业项目的带动效应,打造一个兼具制造研发、智慧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努力成为长三角重要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浙江省智慧安防产业发展示范区、千亿级产业特色小镇。

  目前,智慧安防小镇汇聚了东诚电子设备智能制造项目、亿美科技EMS专业电子制造供应链项目、东信安防产品制造项目等15家电子安防类配套企业。

  项目纷至沓来,这与开发区(科技城)管委会的坚持努力、精准发力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开发区(科技城)管委会双招双引活动定位清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旨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开发区(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要务和重中之重。从去年开始,聚焦电子信息、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紧盯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区域,瞄准张江高科技园区、滨江电子信息产业、深圳健康医疗产业,实施驻点招商、精准招商。

  让落户企业欣喜而向往的,还有更多生活、生产配套,智慧文化广场、科普体验公园、九年制智慧学校和智慧医院等一大批民生配套项目陆续上马。启动智慧安防小镇旅游规划编制及3A级景区创建,通过智慧安防游、工业观光游、岩桥古村游为依托,挖掘小镇旅游资源,提升旅游环境,从游客中心、游步道、旅游公厕、停车位、智能化服务等几大方面提升内容及实施举措,目前已向县、市旅委提交创建申请,力争2018年底完成3A级景区挂牌验收。

  根据小镇规划蓝图,在“生产”上,将依托海康威视形成特色鲜明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集群;在“生活”上,将通过智慧文化广场、科普体验公园、九年制智慧学校和智慧医院等项目,构筑高品质公共配套体系;在“生态”上,利用山水环境资源,开发古村落旅游、山体生态公园和体验式主体公园等项目和景观,从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走好当下棋,布好未来局。智慧安防小镇的完善,项目的入驻,都将为桐庐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推动桐庐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创新体系,注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桐庐经济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后劲。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