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马鞭草花期已至 到了7月,波斯菊、百日草也将逐渐绽放

余杭鹿山街道:百亩花海让你如在仙境

2019-05-31 10:37:25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倪华华 骆晓飞 通讯员 喻立英

“花海蓝田”起始段景观

  

  5月初夏,大自然在这个季节里慷慨赠予人们美好的景色——余杭鹿山街道“花海蓝田”的柳叶马鞭草,如今已是繁花似锦,远远看去,似一片蓝紫色的海洋。

  2018年,鹿山街道为改变区域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将闲置土地进行流转,打造花海蓝田,改善了街道的整体环境和品位。目前,鹿山街道凭借着美丽的环境资源,已引进五彩富阳、亚运花海、云亭生态农业等项目。其中,“五彩富阳”农业综合体项目一期计划今年10月竣工并试运营,“亚运花海”项目已基本成形。

  柳叶马鞭草面积达160亩

  花期从现在起至初秋

  抵达“花海蓝田”,阳光、细雨、微风,空气中飘荡着温柔的味道、弥漫着百花的芬芳。那座由百花簇拥围绕 的红白相间大风车,依旧是游客们必去的打卡点。流淌的江水上滚动着齿轮,意在展现拥江发展不断前行;白鹤与梅花鹿的造型糅合成新的吉祥物,暗含和谐鹿山之美意。

  沿着鹿山大道而行,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盛放的柳叶马鞭草,连绵不绝,形成了一片篮紫色的海洋,与葱郁的远山相映衬,神似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田。

  据了解,柳叶马鞭草种植面积为160亩,花期从现在起,将一直延续至初秋,目前已迎来第一次的盛放期。此外,花田内还设置了多个凉亭,供游客歇息观赏;镶嵌在花丛里的熊猫、仙鹤等动物草雕,也为花海注入一些别样的趣味。“去年,我们这片花海吸引了很多人来看。今年,花刚开没多久,就已经有不少市民过来拍照打卡了。”蒋家村的陈阿姨说,每天,她都会带着孙子在花海里走一圈,赏心悦目。

  到了7月,鹿山新区的波斯菊和百日草也将逐渐绽放,淡黄、橙红、红色、粉色……各种暖色系的花朵艳丽多姿,灿烂若霞。

  引进美国长绒紫薇

  将打造示范性田园综合体

  据悉,今年,除了柳叶马鞭草、百日草、波斯菊三种花外,“花海蓝田”里还增加了一位新成员——紫薇花。200多亩的紫薇花海,还有个诗意的名字——采薇谷。“采薇谷”位于320国道、中埠大道区域,是“亚运花海”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采薇谷”引进的是美国的长绒紫薇,预计在6月中下旬可以开花。届时,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赏花。

  与此同时,“五彩富阳”田园综合体项目也将依托五彩花海、四季果园、精品苗木园、白鹭湖、农耕文化、农产品电商平台等子项目,打造集现代农业产业、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示范性田园综合体。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