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新市推动“三服务”落到实处 真情服务做群众“贴心人”

2019-04-12 1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深入开展“三重三比”促“三进三服务”提质增效活动,前不久还拿了个湖州市第一。

  2019年4月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4月1日,户籍地为四川省的陶先生在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成功办理了湖州市第一张外省市居民护照。

1.jpg

湖州市首张镇级办理的外省居民护照

  据悉,来自四川省的陶先生于2019年3月份在湖州办过一份护照,现遗失后需补办。因4月1日起实施全国通办新政,取消了地域、人群、申办条件限制,不用再提供居住证,只需提供身份证即可办理新护照,实现了在异地乡镇便可办理护照的目标,成为湖州市从镇上享受全国通办服务的第一人。“没想到现在在镇上就能办理护照,不用来回折腾,让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啊!”陶先生兴奋地说道。

2.jpg

  证件办理流程简便快捷

  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是目前湖州市乡镇中唯一一个可以为全国居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的服务单位。自开设以来共办理各类证照8155件,其中护照4838件,港澳通行证2795件,台湾通行证522件。2018年2月份开始全省通办后,为县外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约800余件,占办件量的15%左右,主要服务范围杭州、湖州、桐乡等市、县,现在服务范围更是扩大到全国。

3.jpg

设立非机动车车牌上牌点,方便居民电动车上车牌。

  完善服务助力民生发展

  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线下政务服务的桥头堡,已经成为当前省市县多级联动一站式行政办事服务的主要阵地和成果展示窗口。新市镇的公安窗口这项惠民举措,也是新市镇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县委“一五六”工作体系和“十大工程”落地见效,决定开展以“重项目、重科创、重人才,比执行、比担当、比业绩”,促“项目引进、项目推进、企业走进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提质增效活动的成功实践。随着知晓率的提升,将使新市周边地区的几十万群众得到实惠,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