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台州又出跑神 首届台湾环岛跑比赛折桂

2019-03-03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19天!1045公里!2月8日到26日,浙江跑友梁新德环中国台湾岛跑了一圈,挑战了一场超级马拉松,刷爆了跑友们的朋友圈。

  这位来自浙江温岭的大神,是一名极限跑者,开始越野跑已经15年,足迹跑遍了7大洲和南北极,参加国内外50多场赛事,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

  梁新德,跑圈人称“大力”,台州温岭人,这个1976年出生的“大叔”是户外运动教练,定居在杭州。这次他参加的“台湾环岛跑者圆梦计划”,连续19天奔跑1045公里,平均每天55公里,全程累计爬升超过2万米,拿到9个单日赛段冠军,并取得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

  “台湾环岛跑者圆梦计划”是由台湾跑者组织的一场赛事,今年是首届。比赛从中国台北出发,绕岛一周后再回到台北,一共有63位国内外跑者参加了比赛。

  为了这场比赛,“大力”提前三个月备战,哪怕过年也没有休息。比赛前半程很顺利,“大力”一直保持领先,最大的困难出现在倒数第2天,“当时上吐下泻,最后两天靠意志力完成了比赛。”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有机会跟台湾同胞和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共同经历这20几天,我很开心。”“大力”告诉记者,“比赛只是一个过程,痛是难免的,但汗水换来的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值!”

  “大力”在跑圈几乎就是一个神话,更有人说他是“浙江第二个陈盆滨”。

  15年来,他去过法国安纳西国际环湖超级越野挑战赛,跑过香港雷利卫径长征156公里比赛和香港100公里越野赛。

  “印象最深的数极地长征四站比赛,因为场地条件极度恶劣而全世界闻名,参赛者在7天6夜的时间里,自补给自负重,穿越沙漠、盐碱地等不同地形。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组队,在1年之内跑遍了新疆的戈壁、智利的阿卡塔马沙漠、非洲纳米比亚的沙漠和南极。”“大力”告诉记者,“2015年到2016年之间,我们是极地长征系列赛举办13年以来,首次在1年之内完成所有比赛的人。”

  而在参加南极长征前的一个月内,“大力”刚刚完成了北极马拉松。

  “人生两极,南极和北极。这是一场被称为全球最冷酷的马拉松,是我们这些越野跑爱好者的梦想,再难都想去参加。”“大力”说,“无论是高温还是酷暑,极地还是沙漠,我都不会放弃。”

  对“大力”来说,了解这个世界,没有比一步一步丈量更有吸引力了。

  “大力”还是公羊救援队的队员,曾随公羊队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也是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导师、美国ACA皮划艇教练,浙江大学EMBA戈八戈九的体能教练……“去考取各种证和执照,也是为了让自己对野外,对极限跑多一份了解和敬畏,让自己更专业,来支持自己和其他跑友更好地完成比赛。”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