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60个项目同台竞技 2018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8-11-02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日,2018 “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进行。总决赛中来自全球各地的60个优质项目高精尖缺人才汇聚温州,角逐赛事优胜奖项。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获奖项目在温州落地发展最高可获得600万政策支持。

  据了解,“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开启,第二年就吸引到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创业项目,在温州市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余长友看来,主要是今年启动了分站赛制,即在美国硅谷、德国、日本及国内的北京、深圳举行了5场分站赛,最终参加决赛的创业项目,均是有意落户温州的优质项目。同时,决赛时也让温州资本、温州企业家参与进来,看到好的项目可直接投资。他透露,此次参赛的不少创业项目已在与温州市相应平台与企业展开深度接触,部分项目将会在近期签约落地。

  “温州在人才培育这块下足了功夫,真的让我们这些人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入选本次总决赛的项目负责人说到。入选本次总决赛的项目都对温州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在赛事的过程中,温州当地龙头企业就赶赴北京、深圳等引才的前沿地带深入考察项目并且期待能促成了相关的产业合作。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温州市委、温州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人社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经信委承办。为能吸引到这些优质项目落地温州,温州市相关部门不仅重奖获一二三等奖的18个项目,还会对相应项目的落地温州最高奖励600万元。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场地补助、贷款贴息、地方贡献奖励、购房补助等内容。地方政府还建立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对接项目团队,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