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今日立秋 高温持续

2017-08-07 08: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昨天,甬城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6.8摄氏度。傍晚,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和义大道喷泉边游玩消暑,尽享喷泉带来的阵阵清凉。(周建平摄)

  高温加上雷阵雨,成为近期甬城天气舞台的标配。时而“高烧”,时而暴雨,变换的天气让人猝不及防。高温久居不退,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8℃。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36℃至38℃,局部38℃以上。

  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13个节气——立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然而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的到来。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今年的立秋刚好在中伏和末伏内。尽管暑热一时难消,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立秋是一个重要节气,民间在立秋当天有“晒秋”“贴秋膘”“咬秋”等习俗。

  值得庆幸的是,打压高温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从周三开始,我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9日到10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明显回落;11日到12日多云,13日开始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