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南湖: 16支合唱队伍“放歌”

2017-07-11 09: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张文术 宋翰卿

  红色南湖,处处飞歌。日前,“美丽中国”南湖合唱周——全国优秀合唱团队邀请赛暨第十五届南湖合唱节华美开幕。来自省内外的16支优秀合唱团队,900余名合唱团员齐聚嘉兴,为悠悠南湖送来天籁之音。

  回望“歌城”履历,闪耀精彩。自2003年以来,南湖区已经连续举办15届南湖合唱节。如今,185支歌唱队伍,上万名歌唱爱好者,让南湖每天都流淌着优美的歌声,合唱也已成为南湖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往年相比,本届合唱节活动内容更是新意满满。除了常规比赛,今年首次推出了“全民欢唱日”活动。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南湖合唱节还请到了合唱界三位“大咖”为合唱队伍进行“面对面”和“手把手”的点评指导。中国合唱协会顾问、总政歌剧团原常任指挥、指挥家桑叶松亲自带团排练现代合唱作品《玄》。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合唱协会会长、指挥家陈光辉也带团排练合唱作品,并做了《当今合唱发展的动态与合唱艺术的标准》讲座。

  据悉,随着“歌城”品牌的不断提升,南湖合唱活动的主体也由中老年群体不断向青少年群体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