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千名在港温州人共庆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07-09 11:13  来源:温州日报 叶凝碧 陈彬 王慧 郑光亮

  昨天,香港温州同乡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香港温州同乡会17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近千名在港温州人欢聚一堂,互递乡音,共贺盛事。

  目前,在香港定居、创业、就业和求学的温州人约3万多人,他们在金融投资、商业地产、科技、贸易、生产制造等领域各有建树。1985年,旅港温州人王国桢先生发起并成立温州旅港同乡会。2005年8月,温州旅港同乡会更名为“香港温州同乡会”。它是香港唯一一个联系温籍乡亲的社团组织,在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温州的联系、合作与交流的同时,也帮助更多温州人走向世界,让在港温商、国际企业、高端人才“走进来”。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典礼并致辞。他说,20年来,广大旅港温籍同胞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为温州和香港两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温州已经开启新的征程,奋力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希望广大旅港温籍同胞在抢抓机遇、开拓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投身温商回归浪潮,秉承和合友善的理念,助力家乡建设。希望新一届香港温州同乡会赓续优良传统、加快自身发展,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推动香港和温州“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相互融合,为温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典活动上,香港温州新生代联谊会成立,在港温商蔡俊远正式就任香港温州同乡会第17届会长。蔡俊远呼吁香港温州同乡会要继续同心同力,共谋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副市长汪驰参加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