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届世界姚商大会举行 总投资218亿元的24个项目落户余姚

2017-06-04 10: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黄程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通讯员余文锴

  乡里乡亲道乡情,合力合心谋发展。昨天下午,首届世界姚商大会举行,500多名海内外余姚籍商人齐聚余姚,叙乡情、谋发展。副省长梁黎明与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共同为世界余姚人总会揭牌,副市长李关定参加大会并致辞。

  大会共邀请余姚市外重点浙商姚商及余姚籍知名人士220多人,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专家,余姚市内200多位企业家也应邀参会。余姚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更大集团董事长戎伟军在大会上宣读了新时代姚商倡议书。

  余姚市主要负责人表示,民营经济为余姚市贡献了超过70%的GDP、60%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余姚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广大姚商当记首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市外创业投资的姚商已超过5万人,总投资超400亿元,足迹遍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以来,在外姚商累计在余姚投资项目272个,投资额达188亿元,900多位姚商在家乡捐资捐物超过2亿元。

  据悉,本届世界姚商大会以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动员引导各地浙商姚商关注家乡、投资家乡、反哺家乡为主要内容。余姚市将借此良机,签约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促成一批总部经济和税源企业落户余姚,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海归人才带成果、带项目回乡创业,并将确保完成百名以上姚商和高层次人才回归创业,百亿资金引进回归的目标。

  大会期间,将有总投资218亿元的24个项目落户余姚。昨天的会上,11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乐视体育将在3个月内将总部搬迁至余姚,同时,乐视体育估值240亿元确认拿到B+轮融资,将在余姚打造体育小镇。此外,签约项目中还包括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浙江通迪与四川三洲核能重组项目、宁波峰威电池储能项目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