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拱墅区开启《民法典》网上学习班

2020-06-12 15:34: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冬芬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冬芬)近日,九三学社拱墅三支社的社员们提起《民法典》,话题就特别踊跃,因为,支社已经正式在网上成立了一个《民法典》的学习班,由社员戚晓光、杨艳军律师轮流主讲,大伙儿一起认认真真地学起了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高票表决通过。这部法律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是调整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乎所有的法律,因此,《民法典》也被大家称为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人民权利的宝典,每个公民的生活和工作,每个企业的设立和运营,都离不开它。这次《民法典》的出台,可以说亮点多多,从第一编的总则编,到第七遍的侵权责任编,都有不少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变化。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了解《民法典》的各项内容,学会用《民法典》的法律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知识来向周围的同事、朋友、家人宣传普及好《民法典》,九三学社拱墅三支社决定利用支社的网上学习日组织大家学习《民法典》。社员戚晓光律师主动挑起了讲解员的角色,还为学习做了精心的备课。学习日晚上,社员们准时积极地在腾讯会议APP上签到,一张张兴高采烈的笑脸,充分体现了支社团结活泼的学习氛围。整整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大家都始终认真努力地去理解每一个法律概念。由于《民法典》有1260条,内容非常丰富,该支社在接下去的几个学习日,将继续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民法典》的学习,直到全部学习结束。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