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非遗练习生首期集训启动 让非遗成为网红,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05-29 18:2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通讯员 傅昊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 通讯员 傅昊)5月29日上午,在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启动了首期非遗练习生创业训练营,来自全国各地对非遗传承保护感兴趣的32名练习生齐聚于此。

111.jpg

非遗练习生创业训练营启动现场 摄影/嘉兴日报记者 朱骏

  据介绍,创业训练营邀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其全、嘉兴市端午习俗非遗传承人冯月明、真真老老董事长邵建国、专业电商直播孵化师郑妍熙分别担任文化、粽艺、直播、创业导师,以讲座结合实战引导的形式开展两天的训练营课程。参与课程的过程中,非遗练习生们还将参与多轮PK赛,表现优异的练习生将入围16强,出席“615非遗直播狂欢夜总决赛”。

  在此次的非遗练习生开营仪式上,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提出,当下“非遗传承”面临着年轻人不肯学,老艺人们苦苦坚守的困境,因此,非遗传承的关键在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

112.jpg

为导师授课现场 摄影/嘉兴日报记者 朱骏

  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蔡伟达也指出,本次活动将非遗传承和年青人的创业梦想、网红梦想相联合,打通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的代际差异,鞭策非遗“破圈出道”。

  当天的开营仪式还邀请了来自嘉兴市五县两区的非遗手艺人现场展示草编技艺、紫砂壶制作、石头画创作等,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传承人曾修权、竹刻手艺达人陈琪青,并正式揭幕位于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的嘉兴非遗传承所。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