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动物园大熊猫过生日 月底它们要回老家成都

2019-08-04 08:23:5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邹明燕 记者 俞倩

 (图片由杭州动物园提供)

  周五一早,杭州动物园的熊猫馆内人头攒动,大家正在为大熊猫“成就”“双好”举办五周岁生日宴,这不仅是大熊猫“成就”“双好”的成人礼,也是杭州为它们举办的最后一场生日宴。

  在熊猫界,五周岁就意味着成年。从2016年入驻杭州动物园,这对“国宝”在杭州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期,这个月,成年的它们将回到老家成都“娶妻生子”。

  为了让两兄弟过好这个生日,杭州动物园与猫粉联合准备了一个超级精美的生日蛋糕。蛋糕共三层,底层选用新鲜竹叶,第二层、第三层的原料分别是橙子汁和黄瓜汁。为了将三层蛋糕无缝对接,动物园丰容大师选取新鲜竹筒,磨去毛边,镶嵌在蛋糕之中;还专门用大小不一的竹筒制成了一个大竹排,用于抬放蛋糕。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充当起了蛋糕裱花师,他们将竹笋插在竹排特制的小孔上,层与层的架空处摆放了大熊猫最爱吃的苹果、窝窝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带上了亲自制作的生日礼物,有生日贺卡、绘画作品,还有的在大西瓜上刻了祝福语。

  由于租借期满,这个月底“成就”和“双好”就要启程返回它们的出生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了,喜爱“成就”“双好”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去看它们哦。

  据了解,此后杭州动物园将对老旧的熊猫馆进行改造升级,扩大场馆面积,增加内外室,改善饲养、参观以及安全性等各方面设备。大约一年后,大家就能看到新的大熊猫入驻了。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