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次复查

2019-07-16 08:07: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胡茂华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胡茂华)近日,杭州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次复查。

  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全国城市节水最高荣誉,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前置条件和必须具备的“门票”,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项目。

  2002年,杭州被评为全国首批“国家节水型城市”。按照相关要求,每4年复查一次,2006年、2011年和2015年杭州已三次通过复查。

  今年是第四次复查,并首次将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和钱塘新区纳入考核范围。

  据杭州市城管局公用中心介绍,2018年杭州全市用水总量32.47亿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6.67%。

  杭州目前已累计创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287个,省级节水型单位17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87家,其中五大高耗水行业企业覆盖率达73%。实施居民阶梯水价制度、非居民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政策、高污染高耗水企业差别化水价等制度,市区月用水量300立方米以上的非居民用水户已全部纳入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占非居民用水总量的90%以上。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