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一批“月光经济”项目国庆节前亮相

2019-07-12 08:57:32  来源:温州网 

  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效果图

  今天下午,温州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将召开。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国庆节前温州市计划建成瓯越大桥“水秀”、世贸中心大厦亮化、置信大厦亮化、塘河核心段夜游一期等“月光经济”项目。

  “月光经济”是指城市夜间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演艺等为主要内容,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区经济在夜间延伸的一种经济现象,反映了城市经济发展、消费水平和聚集辐射的能力。大力发展“月光经济”,是推进“大建大美”、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温州城市影响力、美誉度的重要抓手,是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发展总部经济的重点突破口。

  瓯越大桥“水秀”将依托瓯越大桥开展建设,瓯越大桥是一座高速桥,是2015年开通的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的一部分。相关文件内容显示,该项目的实施内容可概括为在瓯越大桥通航孔上新建的“水秀”、灯光秀,初步建设方案拟在瓯越大桥桥梁拱形处安装数码水帘,通过电脑控制流量,根据音乐编排各种造型,利用喷头向下喷水形成水幕,利用激光投影仪在水幕上呈现温州故事。

  世贸中心大厦和置信大厦的亮化均属超高层地标亮化。其中,世贸中心大厦是温州市目前已建成的第一高楼,建筑高度达333米,集商业、办公、观光、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置信广场主楼高度也达255米,集威斯汀超五星涉外酒店、360度全景平层大宅、时尚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于一体。亮化工程计划在两幢大楼的外立面设置动态灯幕等。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全长4.2公里,将分两期建设,通过光影秀等方式扮靓塘河沿线。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建成,建设内容包括演绎装置安装、塘河沿线建筑和桥梁亮化、游船码头建设等。

  另据记者了解,塘河沿线的白鹿洲公园今年还计划打造“光影秀”项目,在公园内的中央湖区域设置观众席和T形升降舞台。从T形升降舞台向中央湖内延展进入水景喷泉区域,该区域将会设置扇形水幕面,水幕总面积可达300平方米。

  市“大建大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统筹协调好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建设品质,确保各项目投用后真正做到亲民、惠民。

  今年全市共谋划“大建大美”建设项目888个,其中开工项目248个,建成项目264个,计划年度投资937.86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144个,已建成项目66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629.5亿元,完成率达67.1%。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800多人只有一处垃圾投放点 金华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啥妙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在景宁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