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龙游部分村庄受淹 消防员紧急转移被困老人

2019-07-04 14:49: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田翔宇 通讯员 崔友成 储嘉俊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田翔宇 通讯员 崔友成 储嘉俊)“您看这水马上就要淹到屋子里了,而且可能还会上涨,快跟我们离开这里吧。”今天上午7时许,龙游消防救援中队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来到因暴雨受淹的石佛乡西垣村。排长严堪诚带着其他消防员,劝说一位被困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该村部分路段积水已经没到小腿,且水流湍急。

  “谢谢你们,就算水上来了,我还能到二楼躲躲。”面对劝导,老人不愿离开,也不愿“麻烦”别人,觉得问题不会像消防员说的那么严重。

  然而,就在消防员赶到老人家里前,龙游县北部乡镇已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天气,且未来仍将有大雨、部分暴雨天气。气象部门也于早上7时,升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群众注意防范。

  在消防员耐心劝导下,老人终于同意离开自己家。消防员将老人背上橡皮艇,并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又成功找到另一位被困老人,并帮着完成了转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