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举行振兴黄酒产业发展论坛 打造中国黄酒之都

2019-07-02 08:02: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茹拥政

  日前,绍兴举行振兴黄酒产业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大咖畅谈黄酒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论坛现场,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和江南大学签订了助推打造中国黄酒之都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助推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传统产业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钱肖华说,面对当前“饮料酒”的升级、消费者对低度酒需求量增加等市场“风向”,黄酒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钱肖华认为,在保持绍兴黄酒独特气质和深厚底蕴的同时,也需要通过技术革新和科技进步,进一步丰富黄酒内涵,提升黄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绍兴正式发布“振兴绍兴黄酒十加行动”,从体制机制改革、产品质量管控、美酒产区规划、黄酒文化挖掘等十大领域,全面梳理并制定了绍兴黄酒产业升级发展的路径与目标。

  今年以来,绍兴加大营销力度,黄酒产品在香港国际食品展、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诸多活动中亮相。绍兴以建设世界名酒产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全产业链提升、全生态圈保护、全情景式旅游的综合发展思路,让绍兴黄酒走出国门,迈向国际舞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