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入选未来社区试点 宁波这两个旧小区一个月房价涨三成

2019-06-29 09:24: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钟婷婷

  划船社区一角。

  “一个月前,这里房价只要两万一。”

  说这话的是一家小房产中介的老板。在他的门店黑板上,今天挂着的2套房源,价格已经要28000元左右。

  事实上,这2套房源房东会不会卖,还是未知数。

  旁边另一家小房产中介的老板说:“现在哪有房子啊,小区要改造了,人家都不卖了。”

  短短一个月时间,房价飙涨30%,而且房东还不愿卖——这是宁波什么地方?

  全省首批未来社区

  记者探访的这个地方,是划船社区。宁波人都知道,这是很老旧的一个小区了。

  在宁波二手房市场上,老小区的房源价格一般都比较稳定,在楼市火爆时候,涨价也不会像次新房那般凶猛。为何划船社区的房子这一个月时间价格会出现飙涨?

  谜底昨天揭晓了,浙江省发改委公示的一份社区名单。在这份名单上,划船社区和白鹤社区,被列入“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宁波候选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的,就这2个老小区。

  据记者从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的情况,白鹤那边的二手房,昨天同样无人出售,价格也和划船这边一样,近期突然飙涨。

  据了解,此次公示后入选的试点项目分改造更新、规划新建两类,原则上,规划新建类2年左右完成试点建设,改造更新类放宽至3年左右。

  具体建设方式仍待确定

  浙江新闻客户端昨天披露了划船社区和白鹤社区申报创建未来社区的初步方案。

  白鹤社区的整体设想,是打造延古续今、一脉流芳的白鹤“延芳里、天空城”未来社区。“延芳”,源于延芳桥——宁波历史上第一座钢筋混凝土桥,其捐赠人篑延芳是宁波帮代表人物;“天空”,在时间轴上寓意面向未来,在空间轴上蕴含复合式建筑之意。

  其试图探索TOD核心空间创新,践行智慧低碳,引领城市生活新方式;创新社区养老模式,共享全龄服务,打造宜居社区新典范。

  划船社区试点创建未来社区的整体构想,是以“党建搭台、党员引领、居民参与、社区共建”为指导,以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这三大核心问题为切入点,根据实际情况以需求为导向,从城乡社区“人、文、地、景、产”等多维度打造未来社区。

  其设想中,包括设立社区基金会和私人定制养老服务,开通“TOD接驳巴士无人自动驾驶”,建立智能垃圾回体系等。

  从初步方案中,这2个小区所设想的未来,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或尚待公示期后省里最终敲定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试点创建工作全面展开时候才会明确。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有本地品牌房产中介的总经理昨天对记者表示,像划船、白鹤这样的老小区房源卖到现在这个价格,他个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至于以后回头看今天这个价格是贵还是便宜,可能还要参考那时候的市场房价水平才能下结论。

  在今年4月中旬省政府印发的《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浙江未来社区建设将秉承“以人为本”、“去房地产化”原则。省里强调——浙江的未来社区建设要以人为本,文化引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人为核心,满足社区全人群美好生活向往,融合先进文化和现代生活,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革新。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