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暴雨”模式开闸 多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19-06-21 13:5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浙江省气象台21日上午监测到的雨带走势情况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浙江“暴雨”模式一旦打开“闸门”,就毫无收手的意思。雨水霸屏,今天(21日),浙江中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会有大暴雨。

  “暴力梅”的大雨量从19日起就在全省铺开,截止到昨天20时,浙江共有25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3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遂昌云峰街道,达到143.5毫米。省防指已于昨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截至今天10时,淳安、德清、临安、建德、岱山、永康等10多个地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还有不少地区发布了暴雨或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0日20时至21日8时,浙江全省降水实况。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气象专家指出,目前,降雨的回波位于湖州、嘉兴、杭州、舟山、金华等地,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级至9级雷雨大风。气温方面,由于受到降雨天气影响,包括杭州、宁波在内的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不到30℃。

   全省地质灾害预警分布图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伴随汹汹雨势而来的,还有全省多地的地质灾害险情。今天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6月21日8时至6月22日8时,杭州市淳安县、临安区、建德市、桐庐县,宁波市宁海县、奉化区、象山县、余姚市,湖州市安吉县、长兴县、德清县,绍兴市嵊州市、新昌县、上虞区、诸暨市,金华市武义县、永康市、婺城区、磐安县,衢州市开化县、江山市、衢江区、常山县、龙游县、柯城区,台州市天台县、临海市、仙居县、三门县,丽水市遂昌县、缙云县、莲都区、松阳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连日暴雨导致衢州常山山区发生地质灾害 常山县气象局 供图

  在杭州,市级层面目前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截至21日7时,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为控制运河水位上涨,三堡排涝泵站21日7时起开启1台机组排涝。此外,全市有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开闸泄洪。杭州市气象台今天9时24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