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青春遇上梦想 这场原创音乐大赛唱响衢州文化

2019-06-14 16:5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希望今后有一首歌曲,大家一唱起来,就会想到衢州,无论是文化、美景还是美食。”

1233.jpg

大赛启动仪式

  今天下午,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青春中国·衢州有礼”浙江省百所高校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对充满激情的大学生音乐人寄予了期望。大赛旨在强化文化为城市赋能,通过支持原创和独立音乐人的音乐持续发展,加快衢州原创音乐孵化基地建设,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注入更多青春和梦想基因,更好提升“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1231.jpg

浙江音乐学院学生现场演唱歌曲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预计进行五个月,在全省11地市107所高校集募原创音乐团队和原创音乐人。选手通过“QQ音乐平台+腾讯新闻平台+朋友圈活动平台”报名入口,线上报名并上传原创音乐作品参加比赛。大赛组委会结合“大众评选+专业评选”的形式,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组成评审团,以公平公正的严谨态度优选出10强选手晋级总决赛暨音乐颁奖盛典。

1232.jpg

现场照片

1234.jpg

现场大学生音乐人互动

  在具体的评判标准上,大赛将重点征集未经发表过的、富有时代特色的多元化曲风,以积极向上、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的旋律作为创作基调,充分体现衢州城市文化的精神内核。即日起至9月30日为作品征集期,10月1日至11月8日为投票及专业评审期,11月15日—16日将举行“青春中国·衢州有礼”浙江省百所高校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暨音乐颁奖盛典,邀请知名原创音乐人、10强选手同台演出,决出名次,最终揭晓原创音乐榜单及“好听衢州”音乐榜单,在QQ音乐平台公布榜单。

  本次参赛入围的作品,将在QQ音乐平台、无线衢州APP开辟展播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0元)、三等奖7名(奖金10000元),并颁发证书及奖杯。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