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海底捞一门店垃圾分类整改基本过关 城管取消“垃圾拒运”

2019-06-11 08:27: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最近一个月,海底捞绍兴路店长时间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的情况。6月6日,下城区“三化四分”办、文晖执法中队及朝晖环卫所等单位再次联合上门,经检查发现,店内垃圾收集容器配置不规范,垃圾混装等现象依旧存在。之后,城管部门对该店开具了“垃圾拒运单”,并要求其限期整改(本报6月7日4版曾有相关报道)。

  昨天,限期整改的最后一天,城管部门突击检查,结果让众人满意。这家海底捞门店整改基本到位,之后,城管部门将不再对其施行“垃圾拒运”。

  后厨配料间开始垃圾分类 一楼垃圾放置点重新改造提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底捞绍兴路店,无论是一楼的电梯口,还是三楼的用餐区,都贴上了多块垃圾分类宣传告示牌。在后厨配料间,几天前,这里放了混装的钢制不合规垃圾桶,如今,这个垃圾混装点已被取消。隔壁的配料间里摆放了一个绿色垃圾桶,桶上贴了餐厨垃圾的标识。此外,洗碗间也设置了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三种垃圾桶。

  下城区“三化四分”办专项检查员王伟岸说:“6月6日检查时,偌大一个厨房,看不到一个垃圾分类标识。现在已基本整改到位。”

  另外,记者发现,海底捞重新提升改造了一楼的垃圾集中置放点,里面整齐摆放着黄绿垃圾桶,并安装了围栏隔离,便于每天定时清运垃圾。

  据杭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清洁直运一分公司负责人王木青介绍,海底捞绍兴路店的垃圾一直由他们负责清运,每天大概26桶。“最近一个月,负责清运该店垃圾的师傅多次发现这家店垃圾分类做得不好,例如装其他垃圾的黄桶内污水较多,导致倾倒时污水受挤压溢出,污染周边环境。我们曾多次和相关负责人沟通,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只能向城管部门反映。”

  杭州已开过26张“垃圾拒运单” 以后这将成为常态化管理方式

  “拒运只是为了督促行为主体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考虑到端午假期等因素,为了不影响店家正常营业,这几天我们并没真正实施‘拒运’,而是给予了一段缓冲期。同时,节假日几天,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上门,帮助这家餐饮店做好垃圾分类的整改。”下城区城管局透露,接下来,他们会把这家曾有“不良记录”的海底捞纳入日常垃圾分类重点巡查对象。

  从去年夏天开始至今,杭州已对垃圾分类不规范的26家小区、单位开出过“垃圾拒运单”。

  据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监管中心介绍,开出“拒运单”后,他们都会要求这些单位、小区限期整改。只有整改到位,他们才会撤销拒运。“接下来,这会作为杭州垃圾分类的一种常态化管理方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