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端午小长假杭州铁路 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2019-05-31 08:31: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端午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杭州直属站将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由于‘清明’‘五一’小长假受旅游旺季的影响,旅客发送量相比去年增加了25%,但端午小长假受高考影响,可能会减少部分客流,预计相比去年增幅在20%以内。”铁路杭州站客运组织员傅志龙说。在“4·10”铁路调图后,长三角始发旅客列车运力保持增长,并且杭黄高铁、青盐铁路、宁启铁路Ⅱ期等新线先后开通运营,接下来会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旅客状态。“端午小长假,长三角地区的客流高峰预估出现在6月7日(端午节),当日旅客发送量将达3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开往上海、黄山、千岛湖、金华等方向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温州、阜阳、南京等方向共33.5对旅客列车,其中,杭州站(城站)加开列车6对(其中直通1对、管内5对),杭州东站加开列车27.5对(其中直通5对、管内22.5对),以保证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