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骑龙巷变身淳安旅游新地标 千岛湖老街复活了

2019-05-02 08:36: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健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

  浙江在线5月2日讯(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 5月1日上午,淳安女生毛丹瑜领着家人赶往刚刚开街的骑龙巷打卡。令她惊讶的是,老街早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这条寄托三代淳安人记忆的小巷子,成了“五一”小长假千岛湖景区最热的景点之一。

  1959年,新安江水库蓄水,两座千年古城沉入碧波,淳安县政府搬到当时的排岭(现千岛湖镇),骑龙巷所在的122级阶梯,成了老城最繁华的地方。

  2016年,作为淳安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项目正式启动,千岛湖建设集团接过了这一淳安人聚焦关注的重任。

  千岛湖建设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重新开街的骑龙巷,致力打造淳安历史底蕴和千岛湖风情的特色休闲街区。整个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亿元。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