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举办首届千岛湖乡读节 用声音演绎乡愁

2019-04-23 08:23: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上个周末,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淳安县威坪镇安川村举办,安川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朗读者用声音演绎乡愁,分享诵读之美。千岛湖乡读基地也于同日揭牌,今后每年的春天,这座小山村都将响起“最美朗读声”。

  威坪古称永平,始建于三国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曾是徽商出海的水路交通要冲和重要商埠口岸。1959年因建新安江水库而沉入湖底,1982年重建新城,如今已成为浙皖交界处的重要节点城镇。

  近年来,威坪镇以乡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并将其融入集镇建设中,打造了“六道文明”和“八窗文化”,让集山、水、湖、湾、城于一体的威坪,充满了传统文化的元素和水墨色彩。

  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就是以“有种情怀,叫乡愁”为主题,由国内著名主播领衔朗诵,其他宣传文化、科技、互联网、投资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及本地小学生,也纷纷登上安川村文化礼堂的舞台,诵读承载初心的温暖文字,甚至还有一位神秘嘉宾——AI机器人作为单独的个体,也参与到朗读中来。

  当天,威坪镇还举行了“乡风文明润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全镇发出倡议,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努力唱响威坪“新威湖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